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周概况:67城房价环比上涨 保利更名“去地产化”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8-09-22 09:19

[摘要] 南方头条1.住建部:对投机炒房、黑中介等房地产乱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住房城乡建设部14日强调,各地要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

南方头条

1.住建部:对投机炒房、黑中介等房地产乱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住房城乡建设部14日强调,各地要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通过部门联合执法,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房地产乱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曝光。

来源:新华社

2.80天10地出手: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违规者将重罚

6月28日,住建部等七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将6种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其中就包括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按揭贷款

据不完全统计,自通知公布以来,新乡、佛山、成都、乌鲁木齐、宜昌、北京、郑州、洛阳、南京等9座城市以及湖南省相继发布公积金新政,专门针对通知中整治房企拒绝、变相拒绝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来源:中新经纬

行业现状

3.8月70城仅厦门房价下跌  无锡、徐州、北海环比涨幅列前三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2个城市房价持平,只有厦门1个城市房价下跌。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无锡、徐州、北海的房价环比涨幅较大,此外,唐山、秦皇岛等环京北部城市房价也在上涨。

来源:澎湃新闻

4.商品房待售面积跌至50个月来  多城急需补库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至71853万平方米。经过两年多的去库存,至2018年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已降至54428万平方米,跌至50个月以来点。去库存任务的结束,意味着之前致力于去库存的政策也将退场。而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棚改模式,曾是促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功臣”,如今也将“功成身退”。

来源:中房报

5.统计局:前8月商品房销售额89396亿  开发投资同比增10.1%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76519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4114亿元,增长14.1%,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7%。1-8月份,商品房销售额89396亿元,增长14.5%,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6.4%。

来源:观点地产网

6.央行:超三成居民预期房价上涨  22.5%选择增加购房支出

9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在下季房价预期方面,33.7%的居民预期“上涨”,45.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6%的居民预期“下降”,10.8%的居民“看不准”。此外,在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方面,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旅游(30.7%)、教育(30.5%)、医疗保健(26.3%)、购房(22.5%)、大额商品(20.4%)、社交文化和娱乐(18.0%)、保险(15.4%)。

来源:观点地产网

 

 

同行动态

7.保利地产去地产化 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

9月12日,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将变更公司名称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悉,保利地产自称,更名的理由为是为了体现公司多元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两翼业务市场化发展。

公告解释称,保利地产在2002年的“三个为主,两个结合”发展战略中,就已明确提出“以房地产业为主,适度拓展相关行业”,布局相关多元产业发展。

来源:观点地产网

8.龙湖发布养老品牌

9月11日,龙湖集团养老品牌椿山万树发布,宣告龙湖正式跨界进军养老产业。同日,椿山万树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围绕康养产业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龙湖城市展厅及重庆新壹城颐年公寓社区也将同步上线。据媒体报道,龙湖将优先布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核心城市,打造专业养老机构。

来源:观点地产网、中国网地产

 

 

城市动态

9.把房子存进银行用房租来养老:上海推出“存房+养老”模式

据报道,建设银行集团通过与上海地产集团合作,通过金融、住房租赁和养老产业相互循环的方式,探索“存房+养老”模式。具体而言,“存房”是指房主委托建行旗下上海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将房子进行出租服务,并一次性或分期获得房屋未来的长租。而建信住房则扮演“二房东”的角色,将房源进行出租、运营。老年人拿到这笔租金后,便可通过建行旗下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平台,选择与建信养老战略合作养老服务商上海申养或者其他机构。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