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抓好“绿盾2018”专项行动

邵阳新闻网   2018-09-20 08:33

[摘要] 9月19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办发《关于印发的通知》《关于印发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绿盾2018”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9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办发《关于印发<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的通知》《关于印发<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绿盾2018”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要求,坚持富国强军相统一,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强化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的有关精神,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组织领导机构,组织实施一批军民融合重大产业示范项目,挖掘和培育一批军民融合重大典型。数字经济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对一个城市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长远规划,协调配合,共同推进。要根据职责分工,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营造与数字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政策体系和制度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绿盾2017”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国家7部委今年继续组织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范围由原来的自然保护区扩宽到包括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长江经济带11省(市)的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我市现有各类自然保护地57个,通过“绿盾2018”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发现,我市部分自然保护地管理体制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需进一步规范。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自然保护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对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和保护的责任。要下定决心,采取得力措施,严格对照国家、省、市“绿盾”行动明确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密切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领域内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实施分类管理。要始终坚持生态保护原则,在自然保护地区域内,所有矿山开采权一律停止拍卖;所有小水电站建设一律停止审批;对新用地、新项目,一律严格按照规划审批;违章建筑一律拆除;对不符合规划的民居一律予以搬迁;对影响环保的风电项目一律叫停;对发现的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打击,尤其要严厉打击各类关系网和保护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