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邵阳推进“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邵阳新闻网  2018-07-23 16:23

[摘要] 7月20日上午,邵阳市农委消息,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邵阳4个村镇在列。

7月20日上午,邵阳市农委消息,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前六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镇名单,邵阳4个村镇在列。至此,全市共有一村一品示范村镇5个。
其中,前六批监测合格的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为:大祥区檀江乡茶元村(蔬菜),武冈市邓元泰镇凤溪村(凤溪脐橙),洞口县水东镇高新村(食用菌);第八批申报成功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为新邵县潭府乡中潭村(玉辉猕猴桃)。第七批认定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是新邵县大新镇栗滩社区(药用玫瑰)。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特点,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空间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为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与认定工作。按申报条件,专业村主导产业收入占全村农业经济总收入60%以上,专业镇主导产业收入占全镇农业经济总收入30%以上。

近年来,邵阳市积极推进“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工作,支持示范村镇开展品牌建设,通过示范引领推动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的指导和服务,鼓励和支持示范村镇开展品牌建设、发展新兴业态、拓展农业功能,努力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产业集聚壮大、特色农业发展的样板,示范引领更多村镇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