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趣读】文旅风情主题包装 ——街区商业的最好选择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8-04-10 14:36

[摘要] △(漫街效果图)导语主题商业情景化包装,其实就是对周边业主客群未来生活的一种刻画和导入。成功的主题商业包装能吸引客户、给客户增加信心,从而直接带动商铺销售。一般来说,餐饮业态培育期短、客流拉动能力强等特点,使其往往成为主题商业定位的首选,例如深圳万科城的风情商业街,就是以“餐饮主题”为突破口,增强了

△(漫街效果图)

导语

主题商业情景化包装,其实就是对周边业主客群未来生活的一种刻画和导入。成功的主题商业包装能吸引客户、给客户增加信心,从而直接带动商铺销售。
当下,主题商业同质化严重
如何进行自身准确定位
使商业项目区分于同类竞品
是实现差异化定位的关键所在

那么问题来了
主题商业究竟如何进行特色包装?

01  商业街主题定位是关键  

△(示意图)
在现有的主题商业中,“餐饮”主题常被作为定位的突破口。一般来说,餐饮业态培育期短、客流拉动能力强等特点,使其往往成为主题商业定位的,例如深圳万科城的风情商业街,就是以“餐饮主题”为突破口,增强了项目的辐射能力,扩大消费群体,使得项目能够覆盖到华为企业的生活区,获得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

△(漫街业态比例图)

根据近几年,随着目标客群的个性化需求凸显,漫街 从目标人群的共性、生活需求、人生观、价值观、职业特色、个人爱好等来入手,设定商业街包装的主题。

02  建筑要有“特色”,重点在四方面 

△(漫街效果图)
主题商业初期多以不同的建筑风格表现,来烘托商业主题。而除了建筑自身,更多的创意元素也开始融入主题商业的空间环境之中;如精致的标识牌、座椅、景观小品、广告牌等。

△(示意图)
外摆设施-在对包装范围、分区、销售动线明确的情况下,对室内外进行更进一步的细化,强调生活化的细节体验。

△(漫街效果图)
浪漫一公里。漫街位于邵水西路拦河路段,是由东建房产打造的邵阳文旅商业街区综合体,全长约1公里,规划有一期400米异国风情文旅街区和二期600米文旅街区MALL。

03  商业业态要有“风情”  

在对主题商业进行包装时,我们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项目定位相似,导致商业街的主题定位一致。这时怎么办?
目前,主题商业街的常规业态主要包括如下几类:

△(示意图)

但在每种常规业态下,加入一些“特色”,效果立马不一样。比如东建在邵阳做的漫街,就定位“时尚、休闲、旅游”。在业态设计时,漫街 通过引入精品特色餐饮、时尚娱乐,如火锅、音乐清吧等,塑造出完全不一样的项目调性,不但凸显了项目本身的特色,还吸引了更多的消费群体。

△(漫街业态分布图)

04 活动场所,带动客群体验参与  

在公共活动场所,采用换位思考,设立一些互动体验装置,以此来创造机会使顾客积极投入和参与,增加街区人气。

△(漫街樱花广场效果图)

樱花广场是一个开放的舞台,人们常在周末闲暇时来这里游玩。它打破了冷漠沉闷的城市生活,街区因此焕发了活力。
未来商业发展进程中,简单“买买买”的时代已经过去,吸引客群的核心不是商品,而是通过营造情感场景获得客群,引导消费场景的产生。因而商业情景包装已是大势所趋,其重要性和立竿见影的效果可见一斑。

漫街 —— 漫生活街区 
致力于商业服务,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打造文旅商业服务圈—— 家门口的情景式商业 

漫街  一公里浪漫文旅街区
即将开业 

超90%品牌实力商家签约进驻漫街,
财富风暴一触即发!

▲(漫街效果图)
邵水河畔,回水湾上,
福地,惟此财富聚宝盆!
漫街——邵阳文旅主题街区综合体
带15年超长经营租约、负公摊临街现铺
最后少量珍藏铺位 抢购倒计时!
开业在即,即买即!街铺为王,即买即!

▲(漫街效果图)

▲(漫街效果图)

▲(漫街实景图)

▲(漫街实景图)


备注:以上数据分析仅供参考,实际需根据市场运营情况而定。

标签:东建漫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