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邵阳启动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邵阳新闻网  2018-02-26 10:12

[摘要] 全面彻底地排查消除春节放假和停产检修期间出现的隐患和问题,严把复产复工验收关,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春节长假已过,正值春运高峰,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陆续复产复工,2月24日,邵阳市安监局启动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同时继续深入开展“春雷2018”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全面彻底地排查消除春节放假和停产检修期间出现的隐患和问题,严把复产复工验收关,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2017年,我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全年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04起,下降59.5%;发生1起较大事故,连续56个月杜绝了重特大事故,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单位。

下阶段,我市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一保持双下降三确保”,即继续保持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双下降,确保亿元GDP死亡率和十万工伤事故死亡率不突破目标值,确保较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目标,抓好“4个延伸”。

一是县市区党委政府要做到改革发展向纵深延伸。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基础上,要结合实际,创新机制,破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市里将选择1-2个县市区,各县市区也可以选择一些乡镇先行试点,为全市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二是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做到隐患排查向源头延伸。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一方面,抓好全领域监管,定期排查安全风险点危险源,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因“想不到、管不到”发生事故。另一方面,针对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抓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

三是乡村基层要做到监管手臂向一线延伸。要着力织牢安全生产管控网络,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重中之重是建设好基层安全管理、乡镇安监、村级安监员三支队伍,把安全监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风险和隐患时间发现、时间上报、时间解决。

四是联合执法要做到向全员延伸。安全生产监管涉及各级政府和多个部门,经常会遇到职能交叉、地域界定不清的情形,务必整合监管资源,发动全员力量,通力协作,信息共享,严格执法,继续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中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