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邵阳老城区现状:在售项目仅6个 中心老房子是否值得投资?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7-12-12 16:43

近年,邵阳新城崛起,不少房企纷纷入驻新兴板块,导致邵阳楼市中心随之偏移。但无论邵阳新城发展如何,旧城区主城地位在一部分老邵阳人的心中仍不可撼动。

7

目前老城区项目共13个,包括6个住宅项目、3个写字楼、2个商业项目、3个即将入市项目。

6

整个老城在售楼盘不多,新入市项目也很少,房源稀缺,想在邵阳老城区买套新房缺的不是钱,是房。

邵阳市中心新房稀缺,那些位于市中心的老房子也就成为许多人臆想中的香饽饽。在市中心老小区买房将来有没有空间?

2

我们一定要明确一个概念,对于老房子来说,房子本身的价值是不高的,因为它舒适性差、无物管、绿化差、户型设计落后、交通堵塞、车位少,真正值钱的只有土地

老房子= 土地本身的价值

新房 = 土地的价值+房子本身的价值

我们已经知道老房子=土地的钱,我们不妨把这抽象的问题简单化,把关注点从老房子本身,转移到土地上来:

市中心的老房子会不会变的更值钱?= 市中心的土地会不会变的更值钱?

◆只有少数几个大城市,市中心的地会越来越值钱,市中心老小区也能得到善终。比如:北上广深等,他们的市中心一直都是市中心,没变过。

◆333个地级市中,至少有300个城市的中心老区,都以悲剧收尾。因为这些城市想通过建设新区带动经济发展,一旦新区建立,市区中心就注定发生迁移,往新区方向靠拢,而老房子老小区的敌人是城市中心的改变。邵阳近几年新城区发展迅速,将来城市中心迁移改变亦是必然,只是时间早晚。

3

在市中心老小区买房将来有没有空间?

5

个结论:

◆市中心不会大范围迁移的城市,老小区也会越来越贵,有利可图,可以买。

◆市中心会迁移的城市,原来市中心的老房子和老小区,大概率会成为“贫民窟”般的存在。

1

◆现在在邵阳买老房子,很多人指望将来征收拆迁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赔偿款,但由于有些棚户区改造难度大、拆不动,很多开发商望而却步,例如邵阳的鼓楼亭等,短时内很难拆,就算买下老房子,等拆迁可能也需要好几年,甚至更久。当然你运气好,能买到的马上可以拆迁的老房子那就另当别论了。

◆有些老小区不光地段优势明显还有名校学区加持,房价自然不白菜,投资不赚不赔。而且这种老房子很难买到。

第二个结论:

◆邵阳市中心的棚户改造困难大,而且老房子本身性价比低,如果想投资建议考虑商铺公寓或者写字楼。拿来自住又在意环境和舒适度的话只建议买新房,老城区内没有合适房源,可以考虑老城区周边住宅

9

小区的结局始终是拆迁,因为老小区楼梯房质量扛不住70年。

等着年轻人熬不住,老人凋零,拆迁阻力就降低了。

但无论是持房赌拆迁,还是卖旧房买新盘赌未来,生活总有盼头,还不是美滋滋。

买房呢,买的不仅仅是房,还有它对应的教育、医疗、金融等资源,买的是生活方式,买的是一个城市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