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工建设 竣工启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再掀高潮

邵阳新闻网  2017-10-16 11:24

[摘要]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10月13日,邵阳市又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竣工启用,为加快推进“二 一枢纽”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10月13日,邵阳市又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竣工启用,为加快推进“二 一枢纽”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出席相关活动,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先后宣布紫霞公园、蔡锷大道邵九公路项目和东城快线项目开工建设。

邵阳市领导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陈华、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以及在职在邵的市级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城市公园建设再添亮点

9时18分,紫霞公园正式开工。

紫霞公园项目占地966亩,景观总面积7万平方米,包含紫霞广场、紫霞塔、人工湖、凉亭长廊、景观大道等景点。工程建成后,平时可作为市民健身、休闲、娱乐场所,也可用于灾时应急,进行防灾避护。

该工程是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提升城市品位的亮点工程,为邵阳市公园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委常委、邵阳军分区政委陈华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蒋志刚介绍项目情况。

>>>城市旅游通道网络建设不断完善

3

邵九公路规划图。

9时58分,蔡锷大道邵九公路项目正式开工。

蔡锷大道邵九公路起于市区建设南路,止于邵东县九龙岭镇, 途经双清区、大祥区和邵东县,总长26.918公里。其中建设南路路段已建成通车,双江口至蔡锷景区路段按一级公路标准实施,蔡锷景区至邵东九龙岭路段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同时,项目还将建设双江口大桥、马家山大桥、檀江大桥和迴龙寺桥4座桥梁。项目概算总 约6亿元,建设工期约2年。

蔡锷大道邵九公路项目既是我省“十二五”干线公路中期调规项目,又是我市“二 一枢纽”建设的重大骨架和支撑工程;既是连接市区和邵东县的一条交通要道,也是连接蔡锷故居和贺绿汀故居两大爱国主义 基地的旅游通道。建设蔡锷大道邵九公路,对于我市开发城市旅游资源,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东部城市群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政协主席鞠晓阳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介绍项目情况。

>>>东部城镇群联系更加紧密

3

东城快线区位图。

10时48分,东城快线项目正式开工。

东城快线项目是“二 一枢纽”建设的重大骨架和支撑工程。项目起于东互通世纪大道邵阳东收费站,止于邵东县绿汀大道,全长18.5公里,路宽34米,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道路全线中小桥梁共13座,其中上跨大型桥梁3座、中小桥梁9座、天桥1座。项目总 17.5亿元,其中建安工程 约10亿元。

东城快线的建设将有力地推动邵阳东部城镇群发展,对推进邵东军民两用机场建设,促进邵阳东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我市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殿文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介绍项目情况。

>>>打造邵阳移动传媒主阵地

11时28分,邵阳市移动传媒的主阵地——邵阳日报社“云邵阳”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同时,邵阳报业传媒产业 正式启用,邵阳报业传媒集团正式组建。

“云邵阳”APP内包含头条、政务、聚焦、县区等栏目,同时还兼具服务功能,可以让用户足不出户完成“缴费”“充值”等业务。邵阳报业传媒产业 总占地25亩,规划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总 概算1.46亿元,包括报业大厦、彩印 、传媒创作创意创业 和记者公寓四个功能区。邵阳报业传媒集团承担传媒机构的文化产业功能,主要开展广告、印刷、发行、创收等经营活动。

“云邵阳”上线、邵阳报业传媒产业 启用、邵阳报业传媒集团组建,是贯彻落实 、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市委 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邵阳新闻开启移动优先新篇章的重要开端,必将有力提升我市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促进我市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韩永文、张殿文、周国利、鞠晓阳、周迎春共同启动“云邵阳”移动客户端。张殿文主持启用仪式,周国利、鞠晓阳为邵阳报业传媒产业 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介绍项目情况。

标签:邵阳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