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警信钢:用务实行动助力“创文”

邵阳新闻网  2017-09-12 10:39

[摘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交通秩序文明”,信钢深谙其中的道理,他始终以虹桥路段为重点,在大力开展交通秩序疏导和行人文明劝导基层上,还结合支队常规工作,同步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闯中心城区限摩限电区域和打遮阳伞违法行为整治,8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当下,在邵阳市双清区虹桥路段执勤点,市交警支队双清交警大队一中队年轻民警信钢的工作变得异常的繁重与紧张,他用“主动请缨引导行人文明、想方设法规范行人文明、拍摄微电影倡导文明驾车、整治交通违法强化文明秩序”等多种方式,用行动诠释邵阳交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主动请缨到市区虹桥路段执勤,积极引导行人文明出行。虹桥路口位于人民广场东侧,是集长途客运站、短途客运站、家居、副食、电器于一体的综合性集散地,车流、人流量大,由于大队警力有限,信钢主动向大队领导请缨,要求去到最苦最累的东站虹桥路段执勤。一到执勤点,他就像个旋转起来的陀螺,工作忙个不停,不是在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就是在劝导行人文明过街,碰到群众不理解时,他总是不厌其烦宣讲文明常识和安全知识;遇到群众需要帮助时,他总能热情地帮他们提行李送上天桥,通过自己的一举一动让那些交通不文明的现象不再发生。据初步统计,截止到9月8日,在虹桥路段执勤点,他先后对3600多名群众进行文明劝导,对40多名需要帮助的行人扛运行李、货物过人行天桥。

刚到执勤点,信钢就发现,虹桥路段虽然是丁字路口,车流也大,驾驶员很守法也很文明,但是秩序就是好不起来,车流也就是快不起来,看到的总是司机礼让行人的停车行为,忙坏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和全体执勤民警。

信钢通过细心观察发现,影响上述路段交通秩序的不是信号灯设施有问题,也不是驾驶员不守法不文明行车,而是少数不听劝阻随意横穿道路的行人所致。为了较好地阻止行人横穿道路过街不走天桥行为,信钢先用绳线隔离法,但起到的效果甚微,他又建议大队制作并拉起“创建文明城市”大型宣传横幅阻止,仍然还是不能完全杜绝行人不文明过街行为。于是,他又向大队、支队领导提出了在上述路段安装道路交通隔离护栏的设想,很快,他的建议被领导采纳,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此事,他放弃午间吃饭那短短的轮休时间,动员中队工作人员,冒着烈日徒手搬运重达上百斤的隔离护栏运送到该路口并连夜奋战为百姓架设起一道道安全之网,9月1日,隔离护栏安装到位了,有效杜绝行人闯红灯,不走天桥过街的不文明行为发生。

在大多数同事与朋友中,一提到信钢,大家往往就将勇敢正义和能武能文和他联系在一起。为助力邵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市交警支队精心策划了部由基层一线公安交警自编自演的反酒驾微电影《兄弟》,其中信钢就是主要演员之一,因时间紧任务重信钢接到该拍摄任务以后放弃了一切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电影拍摄中去,从未有过任何拍摄经验的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背台词、学演技、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直到导演满意为止。特别是有一组被车撞击的镜头为了能表现出最真实的感觉,他特别拼,要求亲自上阵排演,通过多达十几次的被撞倒地,才最终通过,此时发现手已经摔出了鲜血。通过努力,这个微电影最终在规定时间内拍摄完成并搬上银屏与银幕,不仅为宣传文明交通、法制交通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还为邵阳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做出了积极贡献。

“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交通秩序文明”,信钢深谙其中的道理,他始终以虹桥路段为重点,在大力开展交通秩序疏导和行人文明劝导基层上,还结合支队常规工作,同步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闯中心城区限摩限电区域和打遮阳伞违法行为整治,8月25日以来,他联合大队其它民警,在上述路段抓获摩托车、超标电动车闯限行区域违法行为13起,收缴车载遮掩伞27把,有效巩固限摩限电成果,维护邵阳市文明交通秩序形象。同时,他还对照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标准,以虹桥路段为中心,集中巡查上述周边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摆交通违法行为42起,不断规范车辆秩序,让文明停车、守法停车得到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