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识邵阳新面目?只缘未到揭幕时!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7-08-14 11:34

[摘要] 《财经郎眼》常任嘉宾王福重,8月20日对话大邵阳

宝庆崛起邵阳向东——邵阳宝庆新城区域发展经济论坛

2

敬请期待,《财经郎眼》常任嘉宾王福重

8月20日对话大邵阳

湘南名郡,旧称“甲永乙邵”,自宋代年间,邵阳便是农业繁盛之地;

清代中期至民国时期,水运的便利,使得邵阳成为楚湘的主要商埠之一,一时宾客如云,游人如织;

新中国以来,主导工业经济政策,陆运发展、水运改道,而以农业、水运为基础的邵阳,开始寻思蜕变……

3

“东扩北拓”之后,邵阳发展直指向东

湖南邵阳,古称宝庆,历史上素为“上控云贵、下制长衡”的湘黔古道交通要塞,具有良好区位优势和辉煌成就。改革开放以来,提出“控制东西,发展南北”的发展构想;世纪之初提交了“东扩北拓”的扩展战略;2016年开始,“十三五”规划进入实施期:“将东部城市群建设成为湘中湘西南地区产业兴旺、交通发达、经济繁荣的大城市组团”。至此邵阳,发展直指向东。

4

东部20年蜕变,宝庆新城初显成型

早在1996年,省政府便批准了邵阳“经开区”成立,由原邵阳经济开发区(北塔园区),与宝庆工业集中区(双清园区)整合而成,致力打造湘西南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从此邵阳“东扩北拓”的扩展战略逐渐显现。随着2004年邵阳市重点项目“双龙紫薇园”开工建设、2006年邵阳市政府批准的“宝庆工业园”成立、2012年邵阳市“佘湖山生态新城”一期详规出炉,位居邵阳东部的宝庆新城,轮廓初显成型。

1

“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新城步入“发展快车道”

2016年进入“十三五”规划实施期,邵阳“东部城市群”被纳入重点建设行列。同年9月邵阳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二中心一枢纽”战略提出,进一步明确“东部城市群将成为城镇人口330万、辐射500多万人的湘中湘西南城市群,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2017年8月,中共邵阳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邵阳“东部城市群”发展的“头排兵”——宝庆新城,至此正式步入“发展快车道”。

1

邵阳发展,直指向东!

宝庆新城,迅速崛起!

当前形势之下,资金如何增值?

敬请期待

《财经郎眼》常任嘉宾王福重,8月20日对话大邵阳

宝庆崛起 邵阳向东

——邵阳宝庆新城区域发展经济论坛——

详情咨询:0739-5209999

5

6

标签: 邵阳 揭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