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房地产投资拐点或延后 投资大幅下滑概率小

和讯网   2017-02-20 10:10

[摘要] “目前来看,限购政策会更加严格,今年在建的房屋数量会增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认为,房地产需求方面不会有下行风险。

多位专家19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CMRC中国经济观察(CEO)”第48次季度报告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投资、出口和消费料呈现温和复苏状态,但全年经济复苏的充分条件仍有待夯实。房地产方面,由于今年实际利率水平抬升更缓慢以及基数高点位置不同等因素,预计今年房地产投资拐点可能稍晚来临。

经济温和复苏

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预计,今年一季度PPI仍处高位,二季度起将有所缓和,2月或形成全年高点。预计CPI在二季度达到全年高点,幅度为2.7%-2.8%。二季度后,工业价格与消费价格增速将有所回落,通胀压力有所缓解。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表示,2017年外需或有所改善。全球工业周期的领先指标出现回升,中国对主要国家出口有所回暖。原因在于:一是真实利率已在经济再通胀后明显下降;二是基准贷款利率和基准存款利率创有史以来低;同时,近年来广义财政宽松力度加大,有历史结余可使用。“今年上半年或许会看到中国经济‘三驾马车’——投资、出口和消费,至少是温和复苏状态。”

在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看来,2017年经济复苏充分条件有待夯实。此外,外需不确定性较大,财政发力空间有限。

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概率小

“实际上,2016年地产投资回升较为温和,因而地产降温对投资影响有限。”梁红预计,今年地产投资大幅度下滑可能性不大,但如果今年建房数据并未明显提升,到2018年房价压力依然会较大。

她认为,种种不协调造成房价偏高,引发房价成本向租金、人工成本转移,推动通胀。

“目前来看,限购政策会更加严格,今年在建的房屋数量会增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认为,房地产需求方面不会有下行风险。

伍戈表示,虽然房价环比增速仍然为正,但同比增速已表现出见顶或接近见顶迹象。如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同比增速为10.5%,与同年11月持平。房价增速见顶,通常意味着房地产投资增速会随后出现拐点。由于今年实际利率水平抬升更缓慢,以及基数高点位置不同等因素,今年房地产投资拐点可能会稍晚来临。

标签: 房贷 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