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9月北京新房市场持续火热 10月将迎来降温

和讯房产  2016-10-08 11:15

[摘要] 9月北京(楼盘)新房市场持续火热 10月将迎来降温

9月北京(楼盘新房市场持续火热 10月将迎来降温

据伟业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6年9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总量为14881套,环比8月同期上涨18.9%。

受自住型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减少,豪宅成交占比增加等成交结构的影响,9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为35283元/平米,环比8月上涨13.3%。

但是,随着930“京八条”的出台,北京新房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周期

公寓类产品成交量大涨近四成

交易量的增加主要源于公寓类产品(普通公寓+酒店式公寓+商住公寓+LOFT公寓)势头的再度上升。据伟业市场研究院统计,9月份北京公寓类产品交易量为7249套,较8月全月增长了38.9%。普通住宅别墅的交易量也有所增长:普通住宅成交3859套,较8月全月增长12%;别墅成交688套,较8月全月增长6.3%。自住型商品房交易量则出现大跌,仅成交336套,环比8月全月下降89.5%。

房价结构性上涨

伟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随着北京新房成交量越来越少,且越来越豪宅化、高端化,成交结构对房价的影响非常大,自住型商品房的供应和成交占比成为影响北京新房均价的重要因素。9月份北京新房价格的上涨,主要原因就是自住房交易量在9月大幅萎缩,缺少这一平抑房价的重要因素后,新房价格再次抬头;其次,豪宅销售的增加,成交占比的提高进一步拉高了新房均价。

区域分布上,房山区以2077套交易量、17%的占比位居,顺义区、大兴区分居二、三位,平谷区表现亮眼,本月超过丰台、通州、门头沟地区,以1252套交易量、10%的占比位居第四。

而平谷区交易量的上升主要得益于 “新奇世界御马坊”项目的大热。该项目9月成交量达806套,高居全月各项目位,位于第二位、第三位的分别是金地未未来、启迪香山。而这三个项目均为公寓类项目。

所有项目中,9月成交均价超10万/平米的项目共有十一个,其中,骏豪中央公园广场、首创·禧瑞都(首创天禧)、万柳书院、北京壹号院四个项目的成交均价超过了15万/平米。

户型结构上,一居室占比在9月大幅提高,占36.4%,环比8月增加11.2个百分点;两居室占比缩小,占34.2%,较8月减少9.8个百分点。三居室占比缩小2.3个百分点,其它户型则小幅增加0.8个百分点。

伟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北京新房成交量日趋减少,不管是交易量,还是交易均价都是成交结构的影响较大。9月份北京新房成交量的增加主要得益于公寓类产品供应和成交的激增。房价的上涨主要是由于自住房成交的大幅萎缩。

与此同时,二季度市场存在一定的恐慌因素,在一些非理性购买的推动下,北京新房市场的热度有所提高。

但是,胡景晖表示, 随着今年9月30日“京八条”新政的落地,北京新房市场将重归理性。一方面,新房供应将重启90/70,即90平米以下住宅供应不低于70%;另一方面,加大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将有利于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第三,从土地招拍挂预售证核发方面双控新房销售价格,整体避免新房的豪宅化,从结构上加大中低价商品房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