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库存连续6个月减少 开发建设速度有所放缓

华龙网   2016-09-18 10:10

[摘要] 14日,市住建委公布《关于简化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备案家庭资格复核工作的通知》,对复核内容、复核流程等进一步规范简化。通过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在信息联网核查上做加法,在群众提交材料上做减法,让居民少跑腿、好办事。

14日,市住建委公布《关于简化本市公共租赁住房备案家庭资格复核工作的通知》,对复核内容、复核流程等进一步规范简化。通过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在信息联网核查上做加法,在群众提交材料上做减法,让居民少跑腿、好办事。

据介绍,本市不断加强保障房申请审核管理,已搭建起与公安、民政、地税、社保等部门数据共享的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保障房资格审核全程纳入系统管理。通过加大各部门信息联网核查力度,提高了审核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按照现行政策,本市保障房资格备案家庭在签约入住前、租赁期间,租赁合同到期前,住房保障部门要对家庭资格进行复核。其中,在租赁期间,每年住房保障部门对家庭住房情况进行复核;签约入住前、合同到期前,住房保障部门对家庭人口、婚姻、收入、住房等情况进行复核,在复核期间,家庭须主动申报上述情况,并提供纸质证明材料。

《通知》发布后,住房保障部门对家庭的复核内容统一为家庭人口、婚姻、住房是否发生变化,不再复核家庭收入变化情况。但家庭人口、婚姻、住房发生变化时,备案家庭还要按原规定进行全面复核。复核流程简化后,相关情况没有变化的家庭,不必再重复提供相关材料了。这样也将大大缩短相关家庭从摇号到签约入住的时间,从而加快公租房分配进度,提高承租家庭承租期的稳定性。

不过市住建委也强调,在简化对公租房资格的审核流程的同时,对于公租房租金补贴、市场租房补贴备案家庭,将加大复核力度。首先是除年度复核外,在补贴领取期间,住房保障部门将定期对家庭住房情况进行复核;其次是年度复核时,对家庭人口、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要全面复核;后是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情况、伪造相关证明的申请人,将记入不良信用档案,供相关部门查询,且五年内不允许该家庭申请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