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津滨江新城将建地下综合管廊

华龙网  2016-09-18 09:51

[摘要] 记者昨日从江津区获悉,该区滨江新城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已纳入全市首批试点,预计年内启动建设,2020年前建成投用。这将使滨江新城在未来的开发建设中,避免走“马路拉链”、“城市蜘蛛网”的老路。

记者昨日从江津区获悉,该区滨江新城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已纳入全市首批试点,预计年内启动建设,2020年前建成投用。这将使滨江新城在未来的开发建设中,避免走“马路拉链”、“城市蜘蛛网”的老路。

滨江新城是江津规划建设城区核心组团,被定位为行政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宜居中心,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人口30万人。为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宜居,在重庆(楼盘)市建委的指导下,江津区决定启动滨江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据江津区规划局副局长刘荣臻介绍,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就是把供排水、燃气、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各类市政管线进行统一规划、建设,集中铺设到一个地下隧道系统内,极大地方便今后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让城市屡见不鲜的“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现象不再出现。

地下综合管廊还可以提高管线运行的可靠性。通常情况下,管线埋在地下,或者架在空中,容易受到外力、水、温度等作用造成损害和老化。而地下综合管廊则为各种管线提供共同的“房子”,成为这些线体的坚固“防护罩”,它将使困扰居民的断电、断水、断网等现象大幅减少,即使出现问题也可以更及时修复。

据刘荣臻透露,滨江新城地下综合管廊总长达43公里,主要有“干线、支线、缆线”三类。干线建在城市道路中央下方,大干线管道的断面宽达6.7米、高3米,维修人员可以很方便的通行,甚至车辆也能通过。支线、缆线则主要建在城市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下,覆盖城市的每个角落。

目前,该区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