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邵阳民族地区快步奔小康 产业特色明显基础设施加强

邵阳日报  2016-08-24 09:57

[摘要] 8月2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城步苗族自治县作为全国5个单列苗族自治县之一,近10年来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都保持年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这是我市不断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一个缩影。

8月2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城步苗族自治县作为5个单列苗族自治县之一,近10年来财政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都保持年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这是我市不断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邵阳市民族地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形成了一大批特色优势产业。如城步的奶业、风电业、旅游业三足鼎立,撑起财政的半壁江山;绥宁8个民族乡围绕木材、南竹搞深加工,形成了以竹胶板、竹木制品为龙头的民族加工业;隆回山界回族乡的三辣食品、虎形山瑶族乡的中药材和新宁黄金瑶族乡的畜牧业渐成规模,洞口溪瑶族乡的生态旅游独具特色。

邵阳市把加强和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作为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极大地改善了民族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在我市新增水、电、路基础设施工程量及投资额中,少数民族地区所占比重达到60%以上。截至目前,全市所有的民族乡通水泥路、通程控电话和开通了移动通信和宽带网;民族地区行政村通水泥路、通程控电话和开通了移动通信和宽带网的比例也分别达到95%、100%和80%。特别是邵怀高速、洞新高速、沪昆高铁等一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相继完成,打通了民族地区向外联系的通道,夯实了民族地区发展的基础。

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邵阳市民族地区“两基”“普九”通过验收,“两免一补”政策全面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实施。举办了多届城步“六六山歌节”和绥宁苗族“四八姑娘节”,尤其是城步“六六山歌节”跻身全省四大民族节庆行列。全市先后创建了2个省级和12个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1个市级城市民族工作联系点。2014年,城步苗族自治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2015年,新邵陈家坊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