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还是坐等降价?

钱江晚报  2014-04-26 09:52

楼市大背景:

如今,买房已成为男女老少、家长里短最深层次的话题。在很多传统家庭的观念里,买房关系着一个人的人生大事,甚至是一个家庭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年过半载的父母把积蓄了大半辈子的辛苦钱掏出来,也就只能付一套90平方米刚需型房子的首付。当然对于另一部分家庭而言,买房或许是一门投资,带来利益的创收。

据国家统计局在四月中旬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房企土地购置面积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从而拉低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幅度。据了解,2014年一季度,临安住宅市场总体表现为量价齐跌,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减少近三成,成交均价跌一成。

临安楼市观察:

纵观杭州楼市,2014年杭州市区不少楼盘降价,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眼球,触发了较多购房者的观望心态,使得刚需的购房者一触即发。然而,结合临安本土的实际情况,不少临安房产人也是众说纷纭。

绝大多数房产人认为:在错综复杂的社会情况下,临安楼市降价的条件不成熟。杭州与临安是两个独立的市场概念,地域的特殊性,乡镇聚集效应及城镇化建设等因素都影响着临安市民的理性消费。也有一部分房产人认为,临安楼市目前库存量大,新楼盘的不断开盘,供大于求的供求规律及竞争规律,使得临安楼市会出现降价。

一季度,多家房产商采取“以价换量”的模式来刺激销售,其中以“金色时代”代表性。金色时代销售部经理戴说,公司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调整是因为认真聆听了市场的声音。临安客户对于超高楼层的住房接受度还偏低,公司一直在思考怎样让项目深入本土深入百姓,因此上半年公司推出了特价房,让客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使得成交套数在原有的基础上翻了一倍。

市民心声:

◆刚毕业1年多的临安本地人小杨,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中以笔试和面试总分的成绩顺利进入到其报名岗位的体检环节。

当笔者问起小杨怎样看待临安的楼市时,他认为,相对于城西或者市区,城东这一块以及青山湖板块是临安楼市的未来发展趋势,轻轨5号线的开通,直通杭州指日可待。青山湖科技城的规划,大学城的集聚发展,都给青山湖板块带来活力与生机。所以,他未来买房意愿更倾向于城东板块,可是说起房价,却是一肚子心酸,相对于城西的性价比高的刚需楼盘,城东板块的房价稍微偏高一些。他说目前刚踏上社会,还处在积累期,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购买房子当婚房,心情也比较烦躁,担心看好的城东板块房价在未来几年会上涨。该出手时就出手吧!莫待无花空折枝。

◆在临安做了近20年小生意的丁师傅,老家在龙岗镇。丁师傅在10多年前在小西门花了5万块钱买了一套近70平米的2室一厅二手房,他感慨万分地说那时候的5万块钱还是东凑西凑借来的呢。经过这么多的积累与打拼,目前手头也宽裕了很多,前段时间又购置了一套市中心的二手房。丁师傅说,换房子他看重的东西有很多,比如户型、地段、未来空间等等,他说人到中年,心中考虑的东西太多了,没年轻时想买就买的那股劲了,一辈子辛辛苦苦挣的钱,当然要细细琢磨,且行且观望吧。

◆近70岁的老董是某机关单位退休的老干部,说起房地产可津津有道了,他说现在的房子都不会很贵。前几天他还去金鹰律师事务所听专家讲杭州的房地产形势及发展趋势呢。专家讲解杭州楼市目前房子存量11万套,年新增20万套,需2年才能销售掉,因此属于房地产低迷时期,房价不会涨。但也不会跌得太厉害,因为跌了,政府、房产商、已购户都不满意。他觉得,2014年临安房地产市场特别值得关注,商品房库存将进一步加大,将是临安楼市供应量的一年。消费者都趋于理性。

徘徊在临安楼市的十字路口,您又是如何看待呢?

房价害死爹 为儿子买房每天工作超12

学者驳斥楼市“黄金期”和“崩盘论”

张宏伟:今年楼市调控政策转向“分类指导”

“债贷组合”支持棚改 湖南一马当先试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