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邵阳市与湖南黄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邵阳新闻在线   2013-08-15 11:29

8月9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代表市政府与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湖南黄金集团将整合矿产资源,推广湿法冶炼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年处理能力3万吨高砷锑金精矿,积极推进锑品交易中心落户邵阳,在新邵县雀塘镇建立锑品交易中心,预计建成后年交易额200亿元人民币,产生税收10亿元。

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第七大产金公司、第二大产锑公司,主要从事黄金和其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的投资、开发利用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目前在我市境内拥有新龙矿业本部龙山金锑矿、隆回金杏矿业、新邵四维矿产、新邵辰鑫矿产、新邵辰州锑业等5家矿业企业。

龚文密对黄金集团多年来对邵阳矿产开发的支持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邵阳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发展的主体就是企业要发展,将企业做大做强。邵阳拥有丰富的有色矿产资源,立体交通网络正在逐渐完善,邵阳海关也进入了筹建阶段,这给黄金集团在邵投资矿业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将我市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就必须引进矿业开发的战略投资者。黄金集团实力雄厚,经验丰富,旗下的在邵矿业公司在我市矿产开发领域规模。将黄金集团锑品交易中心和冶炼项目引入邵阳,将有助于把邵阳打造城世界锑产品交易中心和锑矿冶炼基地。

龚文密指出,与黄金集团的合作对推动我市资源开发、增加财税和就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推进快速顺利的合作,争取项目尽早落地。市政府要成立与黄金集团项目对接的的领导小组,协调项目进度。各市直部门要大力支持,做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工作。新邵县要抓紧冶炼基地的报批,隆回、新宁等县要加大矿产资源的整合力度,为项目提供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副市长陈恢清,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阅读:

洞口县华能湖南苏宝顶风电场项目正式启动

新宁县崀山入围“中国最美地质公园”候选名单

部分地区楼市已到衰退边缘 房地产泡沫风险大

专家称房产税扩围是早晚的事 五年内房价会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